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May 25, 2012

BIGBANG 勝利 10Asia 專訪



高處不勝寒。

去年是 BIGBANG 的巔峰期,而所有的大風大浪都在去年發生,苛刻的考驗著 BIGBANG 每位成員。
經過長時間的自我反省後,BIGBANG 推出了全新專輯《Alive》,熱烈的迴響也證明了他們在一次的成功。
在各大音樂排行榜上、獲得了國際獎項的新聞、以及各個宣傳活動都創下令人驚訝的紀錄。

BIGBANG 仍然「活著」,即使曾經站在危險的邊緣上,他們並沒有放棄。
他們透過著歌詞「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向大眾暗示,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Blue》是一首平和的歌曲,但它擁有著比其他曲子還要強烈的聲音,代表著他們的回歸。

帶來春天的 BIGBANG,甚至發展成一個原動力,就像去年寒冷的冬天,但是依然擁有著不變的誠實與坦率,
過去六年作為一個知名團體的生存策略就是──保持著生存的狀態。


其实我想过 BIGBANG 可能再也不能活动了

问:国内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紧接着有海外活动以及各式的广告代言,感觉比以前还要忙碌。
胜利:其实并没有你想像中的那样忙,也许是大家把我们定位成那样子。(笑)
事实上,因为之前经历过那些事件,这次所有的出演活动, 因为不想辜负所有人的希望相对的也让我们背负着庞大的压力。
所以为了证明 BIGBANG 还是存在的,我们更加专注于所有的活动,
我试图表现出我认真的一面,跟以往老么活泼开朗的形象是不一样的,这也得到了成员们的认可。
问:当《Blue》公开后,大众对你压抑着情感并融合著干净清爽的声音感到惊艳并得到许多正向评价。
胜利:录制这首歌时是非常困难棘手的。
过去 BIGBANG 的歌曲中,我较少负责直接导入歌曲的部分,
而这首歌又是第一首公开,相对的我压力很大。
但是在录音时 GD 鼓励着我说:「只有你的声音才可以让这首歌更加完美,我是想着你的嗓音制作这首歌的。」
当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录着音并经过了许多次修改才完成这首歌。
问:BIGBANG 过去的火红的歌曲都是属于快节奏的歌,
但《BLUE》却是舒服的并且会在脑海中徘徊不去的歌曲,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胜利:无论你是用耳机还是音响听着音乐,总是会有厌倦的时候。
我们是以这个为考量并且开始创作,比起刚开始听就会让人喜欢的歌曲不如是听了之后会让人久久无法忘怀。
所以不只是《BLUE》,整张专辑都以这个概念为基础,以舒适的氛围所制成。
问:你是如何演唱这首歌?你不仅要考虑到旋律还有着歌词,这都是很重要的吧。
胜利:在录音时就已经被要求要特别注意歌词的部分,「冬天走了而春天来临」本身就隐含着很多意义。
老实说,过去我有过 BIGBANG 也许以后都不能继续活动的想法,
那时的我还年轻甚至有点懦弱,我担心自己无法克服大家对我们的失望。
当我们五人重新聚在一起时,并且得到了 MTV 欧洲音乐奖的奖项时我又再次看到曙光,我相信我们可以再次做到。
那时我们五个人坐了14个小时的飞机以及开了6个小时的车,这段过程的气氛就是「我们完全没问题」的。
问:五个人合体后才会释放这种能量的理由是什么呢?
胜利:因为五个人最喜爱的就是同一个东西──音乐。
只要我们其中一个人开始动摇那就会直接倒塌,因为这一直都是我们共通的话题与目标。
当我们彼此享受着沟通的乐趣,并且产生团队合作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体的了。

现在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问:可能是经历过许多苛刻的事情,你是如何在舞台上表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态度呢?
我应该说,也许你现在已经知道要如何投入在歌曲中并用自己的力量影响整首曲子。
胜利:在团体中我并不能说我是负责一切表演的人,我一直都很紧张,因为我永远都不知道摄影机会在什么时候拍到我。
尽管我的画面并不会很多,但我依然尽我该尽的责任并且全力以赴,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必须在 BIGBANG 里表现出来的。
问:你在现场的表情也可以说明一切,你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成熟的男人。
胜利:过去在电视剧中的客串我也学到许多经验,舞台上的歌手也是需要表演的。
当音乐开始时就抱着一部电影正在开演的心态开始唱歌。
李秉宪先生曾经说过:「闭上眼睛就能感觉到摄影机在哪拍着我。」这就是我认为最专业的水准。
歌手也要明确的知道到自己在唱歌时摄影机同时在哪录着自己,随时判断自己的样子是以什么方式被录进摄影机。
问:感觉像是你心态更宽阔了,会用着更多角度看待事情,在综艺节目上也有这样的想法吗?
出演这些节目时感觉上你比以前更积极的帮助别人开话题而不是只有自己在表现。
胜利:像在《强心脏》这样的节目,刚开始时我都会非常积极的争取发言的机会,
现在反而没有强烈的野心想要这样做,比起自己说好玩的故事,不如帮助别人使他们更突出。
如果是以观众的角度来看的话,过于积极的我反而是反效果的。
现在当我在尝试给别人开话题时,我也会问大声我表现的是好还是坏?
问:难道对艺人来说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有点困难吗?在公共场合比别人突出和容易被注意是艺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胜利:但是不能时时检讨自己并且加以修正的话,是无法成为大人物的。
而且现在去了许多国家后也学到了很多礼仪,不知不觉就变得更成熟了。
也许就是看得多听得多自然就学的多吧。
问:不光是变成熟了,在 BIGBANG 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角色吧?
胜利:我想成为 BIGBANG 中最终的角色。
换句话说,就是其他成员掌握了舞台的最中心,并且领导着团队的整体表现, 而我就是负责收尾的、添加余韵的那个人。
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综艺节目中成员们无法做到的部分都由我来填补,也许这就是我的作用。
问:个人 Solo 活动的心态是不是比较不一样,是否会觉得在 Solo 活动中会更享受呢?
胜利:这和外界的想法是不一样的,Solo 活动相对的压力是很大并且相当有负担。
因为时时刻刻都在跟时间赛跑,所以自己的思考范围就会变得狭隘,能选择的余地相对减少。
所以当自己要做最终决定时,一定比在团体中还要压力庞大。
但是在团队中,队里有队长,五个人一起将意见拿来讨论,
对于整体上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以及拥有更宽广的视野,这样更能集中精力在自己负责的部分。
问:当你带领着自己所做出的成果,这个付出是会有回报的吧。
胜利:《VVIP》虽然是很突然的制作并且发表,不过我却是非常有自信的。
但这两年我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就像个傻瓜一样,觉得自己能包揽一切。
打个比方吧,我就像一个中场却忽然想冲到前线射门一样, 这是我之前在看曼联队比赛的时候有的想法,
不能把朴智星(韩国球星)像鲁尼一样当成前锋,不能正确的接收传球也不能准确的射门的我只有向前冲的欲望而已,
在很多部分觉得自己很不熟练。
问:现在的你能充分客观的思考这方面的问题,现在如果再一次进行 Solo 活动会不会更加享受呢?
胜利:最近有很多人问我会不会再出一次 Solo 专辑,坦白说我对于 Solo 的部分一点野心也没有。
任何事物都会有一个适当的时机,现在并不是属于我发挥的时候。
2012年其他成员们都在准备着 Solo 专辑,TOP 也要开始准备自己的戏剧计画,
我想轮到我 Solo 的时候应该是两到三年后吧。(笑)
问:听你这样说感觉你越来越像从制作人的角度看事情了。(笑)
胜利:活动了六年左右,好像已经出现了很大的瓶颈。
可能是因为上张专辑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现在开始匆忙的准备相信也是同样的效果。
我还需要累积更多的认知和实力,也要慢慢借助成员的力量,变得更强大,几年后在站上舞台相信胜算比较大。

我讨厌输的感觉

问:当初怀抱着梦想参加选拔的少年,如今已经是一位可以对于过去侃侃而谈的经验者,
相信这段时间的你成长了很多,你有发现自己一路以来的变化吗?
胜利: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我讨厌输的感觉。
在 BIGBANG 选拔里被淘汰后回到家时自己真的觉得很丢人,回去后又变成一名普通的学生,
回到学校后被同学们和老师在背后指指点点、说悄悄话,那种情况光是想像就觉得很讨厌。
现在也是一样的,作为 BIGBANG 成员的胜利如果给大家看到了不好的一面或者失误而受到大家的谴责,那我就是输了。
问:是不是就像与自己战斗着一样呢?
胜利:纯粹就是坚持着顽固的本性而已。
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出众,就只是因为我不想输而已。
三年前,我跟杨社长说:「我真的会很努力的」,但那时社长却回我:「你不努力还能怎么样?」
那是开始 BIGBANG 活动后听过最令我震惊的话,但却是很正确的一句话。
我本就是个应该要努力的人,不是为了公司或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所以在技术上来说,这句话是为了我也是为了成员们所说的。
社长是个非常严格的人,他要把 BIGBANG 鞭策的更强,但当时那句话却也十足激起了我的动力。
问:除了是个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以外,BIGBANG 对于胜利来说是什么?
胜利:是到死为止都要在一起的朋友们。虽然是哥哥们,但是感觉就像朋友一样。
因为我没有国高中的校园回忆,甚至没有参加毕业旅行过,所以觉得 BIGBANG 成员们的友情真的很珍贵。
虽然不是血缘关系,但是就是很想成为亲兄弟的感觉。
一起承受过大风大浪,一起努力过,一起达到颠峰,
所以现在会不会分开都不是问题,要让我们倒塌可能需要很多的诱惑。


来源:BIGBANGUPDATES
翻译/撰写:Kpopn 的秦秦
转载请注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来源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