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May 23, 2012

TOP 的 10Asia 專訪

翻译撰写:Kpopn 的 Jessica
新闻来源:10Asia
图片来源:bigbangupdates、10Asia
转载请注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来源




以 "Alive" 專輯回歸的 BIGBANG 在結束宣傳後將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
而在世巡開始前,BIGBANG 與 10Asia 進行了專訪,大家都看到隊長 G-Dragon 的專訪了嗎?
第二篇專訪的成員是四次元美男 TOP,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BIGBANG 吸引大家的就是他們與其他偶像團體不一樣,rapper 不會  breaking 或是整團的舞步不會像士兵一樣完美、整齊,但大家記得他們的歌曲和等待他們的下一場表演。能讓 BIGBANG 從眾多偶像中突圍而出的正是他們做自己,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讓全世界都認識 BIGBANG,這不只是適用於音樂。在接受訪問時,男孩們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不會誇大其詞或是回答一些能讓他們人氣更高的答案。他們只是直率地說出他們想告訴別人的故事,比起說些能讓他們更受歡迎的東西,他們更喜歡說些他們想說的。老實說,在整個訪問過程中,BIGBANG 看起來很成熟和有時候很天真。以 TOP 為例,當談到他艱辛的時間的時候,他會誠實地說出他的感覺,「不像其他的男生」。在放棄了他積極的態度,"Bad Boy" 不容易說出他做的很好的話,但 TOP 說有些事情是他會肯定和去相信的,這讓他說出來的話更可信。


「我想讓大家覺得『那是瘋狂,但興奮』」

Q:你因為最新專輯獲得大家的注目,對於宣傳結束有什麼感覺?
A:我們已經發行了七年的專輯,"ALIVE" 是我們最在乎的一張專輯。我們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去確定每一個細節都接近完美,所以這可能是自我們出道後準備的最辛苦的一張專輯。在過程中,我們有問題,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Q:這是一個意料之外的答案。其他成員都告訴我他們覺得很有趣。
A:當我嘗試把所有我做到的東西放進專輯時,我會用盡我的力量去享受過程。如果我們的宣傳期再長一點,我可能沒辦法繼續我們的活動,因為我在舞台上的概念和我真正的性格有很大的差距,我要關心的東西很多。
Q: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你給人一種要展現近乎完美的演技和舞台給粉絲們看的印象。
A:我猜隨著時間過去,我感覺到更多的責任。可能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弱點,但更多的是我很確定自己希望讓粉絲們看到完美的表演。因此我準確地計劃了我應該釋出怎樣的氛圍或是要怎樣在舞台上用眼睛來展現出更多。
Q:在進行 GD&TOP 活動時,你看起來有著壓倒性的自信。那在回到 BIGBANG 的活動時,你的角度會改變嗎?
A:我想我在做任何決定前,我會退一步去更真實和客觀地看我自己和 BIGBANG。我們的工作其中一樣有趣的東西是如何去管理和控制自己。如果我們想獲得更多正面的評價和聽到稱讚 BIGBANG 和我們的音樂變得成熟,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明智和聰明。如果我們覺得新潮或是摩登,但大眾覺得「太多」,這不是一個好的信號。
Q:在 rap 的時候要保持所有東西都真實的同時還要做出理性的決定,這可能有點困難。你的秘訣是什麼呢?
A:這……是秘密。這只有我自己知道。(笑)
Q:那什麼時候的想法是「理性」的?(笑) 你覺得你在 BIGBANG 中的角色是什麼?
A:我假設人們想從我這裡得到的是印象和 TOP 獨有的性格,所以做出的手勢、我的眼睛所表達的、rap 時音樂和歌詞的流暢度都是我最關心的。當其他人在手勢方面很積極的時候,我會嘗試去控制並令大家對我的行為都感到好奇。我知道這不是最好的表達方式,但當大家都看著我時,我想我們我想讓大家覺得「那是瘋狂,但興奮」。
Q:沒錯,這要去找另外的詞去形容是有點難。所以你會告訴自己什麼去製造舞台上的氛圍?
A:我只是讓自己向前。現在我知道怎樣讓自己在舞台上覺得自由而不讓其他人察覺。我在舞台上想傳達的訊息是根據我那天的情緒,那就是在每場表演前我會想的事情。最近我嘗試讓自己覺得自由和野性,從而讓觀眾們更享受和吸引他們的注意。
Q:在舞台上發生的很多時候都是不能控制的。那在表演時可以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自己嗎?
A:我想當我對我的舞台、音樂和直覺更有自信的時候,我可以更客觀地去看待自己。在監察自己的時候,我可以更理性,但一旦停止了我覺得很有自信的東西的貪心,我會害怕大家怎樣去看待 BIGBANG 和對我有些不必要的擔心。是時候我要去真的喜歡和享受我的工作。

「我在成为一个头脑简单的人。」

Q:在这次的专辑中你展现了比令人印象深刻更多的 rap,可能是因此你现在喜欢你的工作。其中,你的声音在 "Fantastic Baby" 中有着和过去很不一样的音调。在后面的部分,你的节奏和流畅度愈来愈快,这还蛮新鲜的。
A:那些都是凭直觉的。我尝试把节奏分成18个层次,并去调整我平常不太用的节奏,特别在 "Fantastic Baby" 时,我在脑中想像滚石乐团的 Mick Jagger(米克杰格),去展现出独特性,像是在跳奇怪的舞蹈时的感觉。当然还有很多冷酷的 rapper,但我不觉得在舞台上尝试冷酷和帅气的形象是老旧的东西。做出简单和独特的 rap 是我的目标。
Q:在 SBS 人气歌谣 "Bad Boy" 的表演中一开始的部分看到你的笑容觉得很有趣。我猜那就是你努力所展示的独特性。
A:一个真正坏男孩的笑容。你需要去隐藏你的感觉。(笑)
Q:在写词的时候你也会很关心是不是保有独特性吗?
A:事实上,我写歌词的时候没有想这么多。在这张专辑中,我大部分的 rap 词都是在录音当天完成的,因为那全是根据我的经验,所以每首歌的感觉都很相似。
Q:你在准备专辑的时候可能会忙,那是什么给你灵感呢?
A:我会看着人的动作或是设计很酷的家俱。去看些设计或是制造的很好的东西能安抚我,而且启发我在音乐中说很多我自己的故事。最近几天,我成为了头脑简单的人,不去想太多。这是有优点的,像是把我叛逆和敌视的性格变得冷静。因为我的性格比之前柔软很多,我开始用更广的角度去看事情和人。
Q:这些改变有影响你其他部分的生活吗?我听到有些粉丝说你在综艺节目上更活跃,就像在出道后喜欢恶作剧的男孩。
A:如果我最近看起来很真挚,那应该是因为近年我拍摄的戏剧和电影。我在拍摄战争电影和在戏剧中饰演杀手后,花了很长时间去走出来。在戏剧结束后,我有一段把角色和生活分开的艰难时间,我黑着一张脸和希望把自我藏在某个地方。我很肯定我的性格会根据我未来接演的角色而改变,这和在舞台上演戏是一样的。
Q:所以如果有很多东西在你脑中,那会需要很多去在舞台上放大你的才能和技巧。而且你的海外粉丝也没有很少。
A:我一直都很小心,因为如果我不提醒自己那些东西,我会变得懒惰。啊! 还有,我尝试透过专注在细节上而去展现出最棒和完美的表演。每名粉丝都会有他们自己的音乐喜好,而为了满足所有,我先要看起来很酷,然后就是「做好」。有时候在过程中我会觉得疲惫,但自我感到自己的责任后,我知道我不会放弃。
Q:「责任」你是指作为 BIGBANG 的成员,还是作为崔胜贤的责任?
A:说真的,我没有用我的名字崔胜贤来开始个人活动是因为我感觉到的责任。我有时候会过度热情和不能控制我自己。当不是在团队时,我想只要那瞬间来临,我会放弃所有东西,而且我没有一个很巨大的目标去自己一个实现。
Q:讽刺的是,你看起来对于走遍全世界,成为大家爱和关注的中心太感兴趣。
A:我习惯在脑中有着我想成为怎样的人的照片或是想别人怎样看我。但现在我意识到当我们在舞台上时要让大家看着我。比起我去接近观众,我希望是他们把全部的注意放在我身上,走向我。
Q:我可以看到你表演时的画面。之前,你用眼神接触来吸引大家,但现在你会看向别的地方,让大家感到好奇。
A:自从我改变我看东西的角度后,那很自然就出来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经常要保持新鲜感。常常直视镜头是不可行的,我一直在学习去改变我的想法,但并不会和我设定的界限相差太远。

「最近几天我的想法很不平衡,但我可以成熟地找出如何去纠正和接受它的方法。」

Q:因为演技而让你有机会以新的身份去开始新的生活,你一定对演技活动有着强烈的情感。你在未来有什么特别的角色想饰演吗?
A:我没有特定的角色想饰演。重要的是那角色是不是好作品的一部分。
Q:每个人对「好作品」的定义都不一样,你的定义是什么?
A:那是值得我去奉献我的时间和能量的作品。如果我是一个专业的演员,通过试验和失误将会是让我成为资深演员的优点。但因为我的第一份工作不是演员,很多计划我都不能参与,不只这些,我会从观众的角度出发来做出决定。所以我比起去选择需要专业演技的,我会选择适合我的。另外,我也必须注意身为偶像,我有年纪比较小的粉丝,所以我要避免出现在限制级电影或艺术电影中。(笑)
Q:由舞台表演到演技,你花了很多的力量在工作。那这是你成长的讯号吗?
A:我想精神上我还是12岁。但工作年龄是每年都在增长。我常看黑白电影,但现在我比较喜欢轻电影。最近几天我的想法很不平衡,但我可以成熟地找出如何去纠正和接受它的方法。
Q:所以你本质上是同一个人,但你有主要的成长。当你回头看的时候,你觉得现在的你和出道初期的你变了多少?
A:我的想法是一样的,但会藏起一些。现在,在10个想法中,我会展现出1-2个,我想10年后,我会展现更多。
Q:我有感觉你会透过在舞台上的表演展现更多。
A:其实,我不觉得我会继续 BIGBANG 的工作,如果大家不再需要我们。当那一刻来临的时候,我不会介意在舞台上不唱歌和不跳舞。我花了很好的时间在做我想做的(音乐),把我们经历过的事情放在背后。我不想这些我生命中美好的时间就这样消逝,我想 BIGBANG 的记忆美好地保持下去,也希望其他人也是这样想。
Q:除了对未来的担心,你觉得现在的 BIGBANG 是怎样的团体?
A:我们在获得大家的关注,那是肯定的,不只是我们国家,还有海外的国家。我不是在吹嘘,也不是因为我是团体的一员或是自负的人。我没有怀疑我们比以前获得更多的爱,我也相信 BIGBANG 在每张专辑中都可以展现出更多新的东西,同时也享受每一个时刻。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