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韩庚:我只是有些想家

韩庚:我只是有些想家

文/《快乐8》记者 黎程

“没有工作的时候,我喜欢逛超市买零食,缠着妈妈包饺子吃,上网和庚饭们聊天,如果时间再充足一点还会计划短途旅行。就这样,我的生活其实很平凡,也很满 足。”穿着一件条纹休闲装和白色休闲裤的韩庚随性地斜靠在沙发上,笑得一如五年前那么温暖,恍惚间带着些许对往事的释然。

两只小龙猫的爸爸


在韩庚北京的公寓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在住家的日子里,习惯睡前喝杯水的韩庚起床后总是顶着两只肿眼泡,人还不够清醒却总记得第一件事就是给两只小龙猫龙龙和茸茸喂早餐,然后再喂饱自己。韩庚 笑说两只崽崽长得比自己还胖,就是因它们有个称职的“老爸”。“它们不能吃任何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唯一能给它们的只有苹果,水分过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龙猫 腹泻。一般我只能喂它们专门的口粮。”

离家不远处,有个大超市,是韩庚最常去的地方。如果你在那里看到一个长得像韩庚的男孩,请不要惊讶,那很有可能就是他!“没有必要乔装隐藏,我平时在北京 溜达都不会刻意打扮自己,穿着T恤、短裤、拖鞋就上街了,顶多再戴个帽子。”每次逛完超市,韩庚总是提着大包小包回家,里面除了他的日常用品,还会有很多 零食。“那些零食可不是给我一个人吃的,还有龙龙和茸茸的。它们很喜欢吃干果、甜品之类。而且吃得比我还多,害得我每次都是大包大包的提回家,好累啊!” 韩庚尽管有些抱怨,嘴角却扬起一丝幸福的微笑。

宅在家里的那些日子,乖乖的龙猫崽崽就会在一旁陪着韩庚,而一身家居服的韩庚则总爱缩着腿,窝在沙发上抱着他的ipad平板电脑上网看庚饭们的留言。

有些安静,有些幸福。

饺子馆的少东家

韩庚火了,韩庚妈妈的梅花饺子也火了。除了闻香而去的饺子客,那里更多的是期待着与韩庚亲近的庚饭们。每天庚妈除了包饺子招呼客人,就是陪着这群爱问东问西的庚饭们聊天。

回忆着韩庚小时候的模样,庚妈比划起小韩庚的细胳膊细腿,“韩庚小时候挺能吃的,饺子一次能吃好几十个,可就是怎么也长不胖!”现在的韩庚有时也爱叫上三 两个好友去给妈妈捧场,看见庚饭们会热情打招呼。不多的假期里也会常去妈妈的饺子馆帮忙,“他包的饺子挺好的,但还是不能跟大师傅比不是,那外型我一看就 知道是他包的!”庚妈笑着说。

韩庚不在北京的日子,庚妈也会去他的小窝帮他喂龙龙和茸茸,帮他打扫卫生。“他房间里其实挺干净的,他从小就爱收拾,衣服、袜子也自己洗,房间都捣腾得特整洁。我和他爸都不用操心。他自打懂事工作后,还总往家里寄钱。没了他,我这饺子馆还不一定开得起来呢!”

少年离家的韩庚辗转上韩国学习,语言的不通让他更加独立,每次跟家里通话都只是报喜不报忧,每个月不多的工资也都寄给了妈妈,“我当时就想着反正在韩国包吃包住,花不了多少钱,钱都给妈妈留着,可以做点生意,给家里分担一些负担。”


现在生意火爆的梅花饺子馆已经转给了韩庚的姨妈,而庚妈则自己开了家美容店,生意也做得很红火。用韩庚的话来说,“爸妈过得好,我也很满足了!唯一的遗憾 就是和家人见面时间太少了,我根本没时间回去看看小时候最疼爱我的爷爷奶奶,平均下来两年才能见一次,就怕以后看见他们的机会会更少。”


期待独自去旅行

“平常工作时很少有空闲旅行,其实我挺喜欢一个人跑到大自然中去,有山和森林。”很多朋友都羡慕韩庚,总是能到处演出,中国的城市差不多被跑了个遍。用韩 庚的话来说,自己只是一个过客,还没来得及细细感受每个城市的魅力,就被助理告知下一站工作地点。如果非得说自己看了各个城市的风景,不如说是坐着飞机从 城市的上空感受着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留恋。

韩庚说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和将来的女朋友一起环游世界,笑了笑又说自己太贪心,还是走遍中国比较实际。自己对女朋友的要求并不高,“我喜欢文静和孝顺的女孩子.不喜欢话很多的女孩。她要很会照顾人,能做一手很好的中国家常菜,尤其是我特别喜欢的湖南菜!”


孤单太久的韩庚,的确有些想回家了。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