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July 30, 2010

韓庚:七年朝夕相處的兄弟不是說斷就斷的

韓庚《時尚健康》8月刊採訪稿完整篇    轉自:新浪博客XL水母  強心臟中文網

SJ的頂梁台柱? 韓國出道亞洲大紅的模范代表? 打破兩國三地諸多綜藝節目慣例的紀錄創造者? 風靡亞洲的舞王? 還是深陷各種是非的明星——他到底為什麼要與一手打造捧紅自己的公司鬧翻,身背“忘恩負義”的罵名? 他與那些兄弟之間的曖昧情愫到底是真是假?他到底有沒有個在身後一指出謀劃策的“億萬富翁”表姐? 在“整容大國”發展整整七年,有沒有對自己做一些“手腳”?年少勵志,峰迴路轉,酸甜苦辣,大是大非,可歌可泣。 。 。韓庚似乎已經獲得了一個人.大半人生都不能獲得的光環,長的完全可以寫一本自傳,即使他的人生也只有26歲而已。

比起五年之前他在韓國做了三年的練習生剛回國接受我們雜誌採訪時那種韓國經紀人、中國經紀人、宣傳、助理等等前呼後擁的大陣仗,現在隨隨便便穿著一件 Tee、短褲和運動鞋就出現在我們辦公大樓裡的韓庚更像是一個鄰家男孩,他和工作人員一起去買咖啡,然後還隔著玻璃問我,你喝什麼啊?等周圍的人反應過 來,有點驚訝開始交頭接耳指指點點的時候,他又沒事人一樣,跟眾多不相識的同事擠進了同一部電梯。“很想做一個普通人?”“我就是一個普通人。”“可是沒 人把你當普通人看。” 其實很煩明星總說自己是個普通人,這毫無意義。“藝人也是人,人家愛怎麼想是人家的事。”他直直地看著你,笑得一臉真誠。

12歲,離鄉背井,前往北京求學,那個時候家裡的環境並不是很好,他上學的錢,全是媽媽在深圳擺路邊攤賣餅一分一分攢起來的。在學校裡,早上5點起床,做早操,6點就開始做早功,直到11點,下午就是文化課,晚上要排練,一直到10點,整整6年

“年輕的時候總是覺得外面的世界一定會特別精彩,所以才會那麼無所畏懼,也從來不覺得苦,不覺得累。即使到了現在我也說不清楚這是好是壞,但至少我很慶幸 自己的人生有去努力過,而不是抱著“假如當初”的空想。”畢業之後,“資優生”韓庚放棄了原本上海消防文工團提供的“金飯碗”,在老師和朋友的不解中,開 始了一個人對自己“最嚮往的外面的世界”的闖蕩。

最苦的時候,常常在前一天晚上會拼命地想明天要去哪裡找工作,下一頓飯要怎麼解決。 做過酒類推銷、路演、跳兩三隻舞才能賺到50塊錢。租住的是毛坯房,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張睡覺的墊子和一台電視機。“後來實在是撐不下去了,兜里只剩下 500塊錢,就聯繫了深圳歌舞團的同學,想去那邊做表演。買了一套演出服,400多,身下只剩下幾十塊了。那是2002年,深圳演出還是要辦理邊防通行證 的,我不知道,一到深圳,就被扣下了。他們要遣返,把我送回去,但是我已經沒錢買火車票了,就被關起來了。後來我媽媽託了很多朋友,才把我放出來。”

然後3000 :1的選拔比例,遠赴韓國。 每天四小時,三年不歸國不見親人的刻苦訓練,終於撥開雲天。

聽到這樣的故事,你會覺得太過艱辛,又太過於勵志,對於一個生於84年次,大部分都被父母捧在手心的新新人類來說,似乎現實地有些不太現實。

韓庚點了一支煙,輕輕地吸了一口,再長長吐出去,隨後笑笑說自己其實平時抽得很少,因為會特別注意形象,偶爾只在心慌的時候,才會想要抽煙。“其實深圳對 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在那裡流過很多汗水,也流過很多眼淚。”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韓庚才接著說道:“那個時候深圳最有名的是世界之窗,我曾經藉 著歌舞團演出的機會瞻仰過,還蹲在那下面的路邊匆匆忙忙地吃過盒飯。那個時候就一直想,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站到上面。”“那後來站上去是什麼時候?”“成 名之後。作為奧運的火炬手站在那裡。”

人生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 現在再回頭去看,似乎都是雲淡風輕,間或會夾雜著些許驕傲。“我其實很感謝這些經歷,讓我面對著演藝圈的這些起起落落,浮浮沉沉,能夠以一種很平常的心態 去看待,哪怕現在把我打回原形,一切從零開始,我也OK,因為這一路,我本來也就是這樣過來的。”

SJ用四年的時間建造了他們的粉絲帝國,從韓國出發,輻射整個亞洲,以至於在最鼎盛的2009年,遠在歐洲、澳洲、美洲都能在不經意間看到他們組合的應援。

韓庚說成功,其實是難以想像的緩慢,除了要有充足的“彈藥糧食”,還要有常人難以企及的勇氣與毅力。 “人生的路,能夠允許自己去選擇走的,有時也不是太多。”

很難揣摩說這話的韓庚究竟是如何復雜糾結的心緒,那些他在兄弟們幾個熱舞的同時配合著他們的舞步藏身隊伍中不起眼的地方,因為拼命練習以至於發現骨折時已 經自動痊癒,那些因外界的紛紛擾擾而關機消失6個月甚至連父母都不知去向,那些因為粉絲一塊在台下支持的橫匾而眼眶蓄淚的日日夜夜,他的心裡究竟是何種滋 味?

2009年底到2010上半年,與“韓庚解約”這一樁攪得天翻地覆的年度最大娛樂新聞相關的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成為各大娛樂版的頭條,並被演繹出各種各樣荒誕不經的版本,而作為唯一的主角,韓庚始終不發一言,消失地無影無踪。

韓庚說自己不怕死亡,不怕病痛,不怕衰老,唯一怕的就是離別,而恰恰是他最怕的離別,從年少離家,到別父離母,到兄弟緣斷,這些離別逼著他前進。 沒有退路,韓庚以自己獨有的方式完成了一個男孩到男人的蛻變。

套用《慾望都市》裡Sarah的一句口頭禪——“歡迎來到不純真時代”。這是個最好的時代,這也是個最壞的時代,每個在這時代摸爬滾打的人,都連接了一身 金剛不壞,韓庚也不例外。經歷了那些徬徨和掙扎,現在的韓庚已經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時光講他逐漸打磨成一個質地精良的男人,乍一看並不大眼,卻足夠 雋久。

TH:當年因為韓國法律對外國藝人的限制和簽證問題,出現長達8個月的空窗期,你都冒著被驅逐出境的危險參加了多次演出,而現在SJ大紅大紫風靡全球,一切都不再是問題的時候,為什麼你卻突然宣布離開? 你長期以來的煎熬,不正是為了站在巔峰的那一天嗎?

韓庚:最根本的解約原因是工作的理念不同和默契不夠。 和工作人員相互之間的理解,根本不像現在跟自己的朋友在一起共事這麼開心。去上通告啊,做活動啊,很多時候都不在狀態,因為不開心。其實你說像媒體報導的 合約苛刻啊,辛苦啊,金錢啊這些東西,我基本上不在乎,最重要的是要尊重我的想法。我提出的意見,你可以反駁,但是不能漠視,我會覺得這是對我個人的不尊 重。

TH:在你做出單方解約的決定之前,有沒有過掙扎?

韓庚:糾結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雖然這是一個長期的問題,不是我突然就有了這樣的想法,但是真的要做出這樣的決定,還是很難過。 那些一起打拼的兄弟,奮鬥的經歷,我們朝夕相處了七年,不是你說斷就可以斷了的。

TH:退一步講,像SM這樣的娛樂旗艦公司,在全亞洲都很難再找到和他匹敵的平台,你想過失去這些對你的發展意味著什麼嗎?

韓庚:坦白講,公司做事其實有很多的規範制度,有時候並不是針對你個人,但是從我的角度看,這些小的摩擦慢慢積累到一定程度,會讓我越來越喘不過氣來,於 公於私,這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我一直很感謝他們,給了我這樣的成長經歷,也成就了我的今天,從心底里感謝,真的。不過好在名利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人不都是圍著這些在活。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