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March 18, 2011

東方神起鄭允浩父親專訪 解讀光芒背後的真實

東方神起鄭允浩父親專訪 解讀光芒背後的真實


爸爸說,允浩初試受了很多不為人知的苦。為了自己的夢想而選擇的道路是條康莊大道,所以我當初才放手讓他自己闖。因為我自己是法律大學畢業 的所以和允浩的聊天大多是理性的對話。從他小時候開始,如果他想做什麼的話都要用道理來說服我。想要零花錢的時候也要說服我,在選秀得第一的時候也是一 樣。

「爸爸,我在光州的比賽上得了第一,當然也得去參加首爾的比賽不是嗎?既然我已經參加了,那就是我的責任。」他當時是這樣說的,非常有道理,所以我也准許了。

允浩的朋友中有個叫正浩的孩子,那個孩子想進娛樂圈所以允浩向公司引薦。「我朋友之中有個叫正浩的,請讓我們一起參加。」公司也說OK,所以他們一起去了首爾的比賽。

因為得準備面試的曲子,在當時,這裡是地方,比較偏僻,所以還沒有CD他們就帶著磁帶去了。但是去了會場才知道磁帶不行,得CD才行,而且第二 天比賽從一點就開始,時間非常緊張。如果說是普通的小孩子說不定中途就放棄了,但是允浩和他的朋友在首爾奔波著,就為了找那張CD。最終結果是換了曲子, 可是原來的曲子練習了15天,在比賽前一天換了曲子,那麼之前的準備全部作廢。然後允浩給我打電話,「爸爸我們決定換了曲子去參加明天的比賽,所以我們今 天不打算睡覺,通宵練習。」當時我覺得是極度不可能成功了,所以跟允浩說你們回家吧,但是允浩說都到這裡了,我一定要堅持著完成它才對得起自己和朋友的努 力。看到孩子堅定的意志後我打電話給在首爾的親戚,他們聯繫了公寓地下室的警衛室,說借用24小時警衛室,然後允浩就跟他的朋友熬夜編舞加緊練習。

那時候我心裡覺得『我兒子這樣認真的態度完成一件事情,我有權利替他叫停麼?』,之後第二天就有消息說由於現場表演非常好,公司讓他簽約,讓我稍微考慮考慮,深度考慮之後我答應了。

在金融機關工作的父親的教導
允浩從小時候開始,就受到我嚴格的教導,文武雙全。而且,從中學開始,我就對他說:「自己零用錢應該自己去掙。」 允浩的第一次打過,是從給爸爸擦鞋開始的。在那之後我就教育他要自己去外面賺錢,允浩說好。於是他開始在公寓前發傳單。我告訴他:「一個月有4個週末,一 周只做一次打過就可以了。」由於允浩誠心實意的做事,所以本身事情非常多,瞭解情況後,我說:「因為對學習有影響,一個月只打過兩次吧。」藉以通過這樣的 方法希望可以鍛煉允浩,之後允浩還在百貨公司週年活動慶等跳舞賺過錢。

我這樣培養允浩的理由時,希望允浩可以成為『成功的人』。如果要說什麼才是所謂的『成功的人』的話,我的定義就是人活在世上需要正確的社會人生觀,那麼到死也不會後悔。我經常向允浩反覆強調這些話,我們家族到死為止,不工作想要不勞而獲是不行的。

我自己現在雖然50多歲了,也還在工作,允浩的媽媽也在繼續工作,允浩也應該這樣。為什麼那樣呢,我一直有著『家人應該同甘共苦的生活在一起』 這樣的想法。我這樣一直賺錢的話,在某種程度上,應該也能夠減輕家裡其他人的負擔。所以允浩從小時候開始,就養成了習慣。作為東方神起活動的同時,自己的 一部分收人也持續寄給家裡。


練習生時期辛苦的真相
在允浩說他想成為歌手時,家裡就簡單的答應了。高中升學,在光州和首爾之間往返非常辛苦,我雖然答應了他坐歌手,但是沒有在經濟方面援助他。為 我為什麼不幫自己的兒子,我認為,如果第一年他就覺得辛苦,堅持不下來可以立刻回光州好好學習,所以在一年中,完全沒有在經濟上支援他。所以允浩後來才會 在採訪上說過曾在地鐵站睡過。

回到我和允浩的初次約定,允浩當時就拜託我說:「爸爸請准許我去首爾。」我說:「好,答應你可以,但是如果你覺得辛苦的話,要返回光州,專心學 習。」但是,從開始到現在允浩從來沒有對我說過當歌手辛苦。所以我一直認為允浩在首爾舒適的生活著,允浩說在SM公司也是開心愉快的度過著。直到後來電視 採訪出來,知道允浩經歷了怎樣的辛苦,作為父母,真的非常難過。剛開始,即使我再怎麼反對,即使允浩說:「爸爸,我需要點錢。」
時,我也沒給過他支援。因 為允浩和我有過約定,即使辛苦也不開口說,獨自承擔著。允浩的性格非常講究原則,但即使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有些事情想要完成也會有困難。

如果反對他的決定,就等於打擊了他的自信,不如讓他自己去闖,不適合再回歸我們給他設定的路。他如果性格圓滑一點的話,壓力會減小,生活會更舒適,但允浩是原則性很強的人。


作為組合的隊長非常的辛苦
因為是A型血的人,壓力會更大,擔心的事情也會更多,但是並沒有從言行中顯示出他的苦。

對妹妹智慧的愛護--修學旅行的真相
智慧去修學旅行時,允浩給妹妹準備了修學旅行費。當時智慧並沒有對我們父母說,而是告訴了允浩,允浩也沒有對我們說。他默默的把自己打工掙的所 有錢都給了智慧去修學旅行。當時我雖然辭了金融機關的工作,但是也並不是沒有錢,允浩和智慧都很懂事,擔心家裡的財政情況,所以自己私下解決了。

爸爸心目中兒媳婦的樣子
將來和允浩結婚的人如果要帶他去一兩個地方的話,如果說是哪裡話,首先是『夜市』。去夜市的話,能看到許多人揮汗認真工作的樣子。在一般人睡覺的時間,晚上2、3點的時候,他們不眠不休,認真工作,我想看看未來的媳婦會不會欽佩這些人,感謝這些人。

第二個地方是醫院重症室。去重症室的話,無論在社會上地位高低,有錢和沒錢的人在那裡都可以看到,重症室是人生死徘徊的地方。看看未來媳婦看到各類患者是怎樣的表情,是否會為患者親屬感到悲傷,要看看未來媳婦是不是善良的人。


FR:IFENSI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